丙丁

一只经常写连载的鸽子,由于三次元真的很忙所以消失是常有的事
圈子:原神、崩铁、第五人格。cp主推岩魈、all魈、景恒无差、丹恒水仙、咎安,筹划建设咎安合集中。有兴趣可以和我私信扩列做空友,我杂食不挑~
再次谢谢你看我的文~

© 丙丁 | Powered by LOFTER

一丢丢预告和点梗(?)

明天更《上仙6》哈

然后最近有了一个未来风格的新构思,想写,但是我还有一篇“虚权”皇帝ד奸臣”将军的文,大家想看辣个?我先写辣个?

这是两篇文的分别的简介(初始设定,可能会改):


1. 《异变事务所》

大概就是魈在璃月末世继续除魔,解决诸多因为环境污染和人为阴谋产生的异变委托,并在最后和众仙一起决定肩负起职责引领人类前进的故事。内含钟离与魈同居(老夫老妻的那种类似陪伴的感觉),也有两人搭档处理委托的戏份。

世界观有点类似《恐怖诊所》(Clinic of Horrors,上网搜漫画可以看,B站还有配音版,个人感觉很好看,是可爱的粉发护士的末世救人日常)


3035年,科技飞速发展,但社会秩序已经沉疴宿疾。七星垄断了所有产业,贫富分化和污染使得社会矛盾越来越严重,异变随之而生。为了应对这些异变,璃月成立了专门的异变处理局,其中的主战力,是璃月传说中的仙人。其中,最为特殊的是“降魔大圣”魈。作为千年来独自肩负降魔重任的仙人,魈却在异变处理局成立不多久后就渐渐甩手,隐居幕后。仙人对此事的缘由缄口不言,人类也无法揣度他的意思,只是保留了他异变处理局最高席位的位置,希望这位战力最强的仙人能有一天回心转意。

而在璃月港的贫民区,有这样一则趣闻:相比因贪污腐败而鸡肋无力的贫民区异变处理局,名为“清心”的异变事务所,才是人们心中的靠山。相比其他异变事务所,“清心”不仅是百年老字号,而且收费公道,办事效率高。更值得一提的是,“清心”事务所一旦与委托者达成契约,就会确保委托有基础的完成度保障,十分靠谱。

但是,由于“清心”的主人一直拒绝与政府合作,至今仍然处于无证营业的局面。委托者如果想要找到“清心”,就需要前往几个流动据点打听消息,并将自己的委托和联系方式写在木牌上,投放到指定地点。三天内,委托人便会受到磁脑中的专递邮件,表示委托是否已经被接纳。等到委托完成,对方才会发来付款链接,付款完毕,一笔委托正式完成。但根据有关线人的情报,如果你在委托完成后不进行付款,对方也不会强行催债,至多在发送一篇饱含诗书气息,不带一个脏字的道德问候后把你拉黑,不再接受你的委托。因此,“清心”往往是穷人们白嫖委托的重点受灾对象。

此外,还有一则关于“清心”的趣闻可以分享:根据据点之一,“往生堂”分店的小妹口述,“清心”的老板是一个少年,长相俊俏,性格倨傲,除了和他搭档的一位年轻儒雅的先生,平日里几乎不怎么和人交流。所以如果委托人有幸见到他,不必为他的面无表情心惊胆战,他惯如此,不过如果能奉上一盘上佳的杏仁豆腐,兴许能博得这位老板抿成直线的嘴角的微微弧度……

只可惜,这个梅花眼的小妹不久就离开了分店,这段话的正误也无从考证。唯一可以知道的是,“清心”,依旧在这个城市,这个国度的每个角落,坚强而默默地开着,守望着……

基本是围绕各种委托的有趣沙雕故事,魈宝在线打工养帝君糊口(bushi)内容会涉及较多的打斗场面(魈困牙白卡酷一)和关于魈自身对人类感情的思考,魈魈在钟离引导下成长是我想集中表达的主题之一,也是我很早之前就想写的属于仙人的未来(好想营造一个像非人哉那样的人妖共处的社会啊,隐居避世或者默默无闻实在是太可惜了)


2. 《君要臣死》

“虚权”皇帝ד奸臣”将军

魈穿越到了古代,是权臣世家的长子。他在奸臣父亲去世那天穿越而来,本该按照父亲期望扳倒皇帝,让璃月江山易姓金,但看见皇帝的那一刻动了心,从此一去不复返地走上了忠臣之路。他深知自己触及剧情底线,结局终将一死,但死了也可以回到原来世界,于是也无遗憾。等到他辅佐皇帝扫清政治对手,打下邻国万亩城池,他跪在皇帝面前,说陛下卧榻之侧岂容他人鼾睡,魈如今使命已成,权势当天,为皇不利,请陛下永除后患,只求保下金府妇孺性命。

一直以为自己夫妻上阵伉俪情深的帝君:……嗯?

钟离拍了拍身边的龙床,道,金爱卿不必如此,来,坐。

魈:……???

(基本就是一个专心求死&一个痛苦追妻的误会连连的沙雕甜饼)



想看哪个可以在评论区说嗷,但是吧我老鸽王了,你们懂得吧

(yysy都好长……我好想写短篇……但是我没啥梗可以给我写短篇可恶啊QAQ)


对了我不知道这个能不能打tag,如果有冒犯到和我说一哈,我马上删QWQ

评论 ( 18 )
热度 ( 31 )